Narog 河畔的冬天

与 Taur-en-Faroth 郊外的晚上

*Finrod/Curufin(刷新组)相关同人和翻译,斜线不代表攻受

 

文风挑战问卷一则

*来自围脖上的同题问卷,尝试了不同的画风,意外地有趣(。

*部分丧病注意


参与者:灰灯笼
原作:Silmarillion
CP: Finrod/Curufin无差


----

【1. 自己惯有文风】

Curufin看着那一小队精灵消失在山体转角处的阴影里。他不确定这情景是否令他喜悦,现在Nargothrond是他的了,她的土地和人民。他的野心和图谋在此刻结出了果实,但他胸腔里的空虚感并没有得到多少填补。你们永远是被剥夺者,他记起Mandos的声音——然而最早失去一切的是Arafinwë的子嗣,甚至在弑亲者们之前。这难道不是一种讽刺?他无声地笑了,Celebrimbor看了他一眼,很快地转过头去。

【2. 黑暗文风】

血溅在他脸上,黏稠,滑腻,冰冷,带着一丝铁锈的甜味。这是第几次了?黑暗里时间失去了形状,青草、树木、流水和繁星,自由土地上的一切只剩下遥远的影子,而那些噩梦里的可怖形体全都变成了真实。

有东西在黑暗中接近他,一个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低沉而柔和,像棕色的蜜糖。哦,Noldorin。狼的舌头舔舐着他的脸,随即变成了一只手温暖的抚触。Curufin的手总是很暖,和他的火焰一样,自内而外燃烧的生命力,温暖他冰冷的皮肤。哦。他看见黑发精灵朝他低下头,苍白而艳丽的微笑。看看你现在是什么样子,我真的同情你,Finda——

不,他闭上眼睛,不要说出我的名字。

【3. KUSO】

我叫贝伦·真悲剧·埃尔汉米安,我的故事是个悲伤的故事。

那时我刚失去了父亲和家园,在北方一片荒凉邪恶的山地里迷了路,穿过蜘蛛横行的原野,来到一座更加阴沉可怖的老林子里——就在那时,我遇见了Lúthien。

她很漂亮,还会唱歌。我甚至可能会多看她几眼,如果我不是那么饿——但是随即她礼貌地向我问好,请我娶她。

我还没有忘记我的父亲——以及跟他志同道合的一小群人——是为何离开了他们的妻子,而选择山野里的生活,即使这意味着过没有人煮饭和洗衣服的日子;于是我转身逃跑了。

万万没想到,无论我走到哪里,她的身影总在我前方。这一定是那片林子的错。

所以当不知从哪里出现的一小群守卫把我带到一座宫殿时,我很高兴,因为我终于可以找到一些明事理的人问路了。

但是我那原本就不丰富的辛达语词汇在离群索居的生活中消磨了许多,我一时找不到恰当的词语。当我搜肠刮肚地寻找“出口”这个词时,不小心抬头,对上了王后的目光。一股突如其来的魔力控制了我的舌头,于是我开口,向Thingol求娶他的女儿。

后来Lúthien悄悄告诉我,她母亲担心她的婚姻大事已经很久了。

好吧。

当Thingol向我要求宝钻时我很高兴,因为这样我只需要作一些聊尽人事的尝试,就可以坦然放弃了。于是我找到某个住在山洞里的精灵王,要求他放弃王位跟我去抢宝钻。

万万没想到,他竟然答应了。

后来他悄悄告诉我,他早已不堪那些穴居生活、税收和财务报表,以及身边某个平表亲属的重负,想要早日回到某个地方——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总之是精灵死后就可以去的地方——去找等待他的妹子。

好吧。

【4. 翻译腔】

初雪从天空中落下。纯白、冰冷的雪,像是要掩埋世界一切的苦难与罪恶一般,纷纷扬扬地飘落着。

黑发的精灵倚着树干,按住胸前血流不止的伤口。在他的意识里,周围的杀伐声仿佛渐渐地减弱,视野亦同时暗淡了下来。

——啊,就这样,到此为止了吧。

他看着脚下折断的剑,嘴角勾起一丝苦笑。

终究,到最后……也没能完成那个誓言呢。

鲜血落在雪地上,染成了大片的殷红花朵。在精灵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消逝已久的、金发的身影。

——你也早就知道吧,Findaráto,知道我们会是这样的结局。

【5. 少女或者小清新】

Curufin醒来,发现自己躺在柔软的草地上,太阳穿过枝叶间的空隙投下斑斓光影。一只蜜蜂在他的鼻子附近盘旋,他想把它挥开,胳膊却不听使唤。随即一个人影遮住了阳光。

“Curvo, ” Nargothrond的王一身猎装,低头朝他笑着,“感觉如何?”

Curufin试着支撑自己坐起身,感觉全身僵硬,头骨内部某个地方隐隐作痛。“发生了……什么?”

“忘记了吗?”Finrod的笑容里有一丝促狭,“倒也能理解,长于骑射的Curufinwë Artarinkë居然会在出猎时坠马撞到头,你可能宁愿忘记吧。”

【6. 苏苏苏苏苏苏苏】

在他们站立的海角尽头陆地被突兀地切断,悬崖下是广袤无垠的黑色海水,浪涛横越西海而来,拍击礁石发出阵阵轰鸣。太阳正缓缓沉向海平线,像一团巨大的永恒的火,其后则是深不见底的黑暗。

“你想让我看什么?”Curufin问,这时Finrod正走向崖边,夕阳给他的背影镀上了一层辉光。

 “它就在那里。”他回头,声音平静,“深海之下。”

【7. 一看就有病】

在中洲历史比较学派重镇Nargothrond居住期间,Fëanáro的学术继承人、实用主义代表人物之一库路芬博士与当地的学术带头人费拉冈博士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学术讨论。就辛达与帖勒瑞文化的区别与联系、人类部落中“黑暗”主题神话的起源与流变、昆雅语向辛达语翻译过程中文化霸权主义因素的影响、诺多与辛达通婚后代的文化认同等一系列问题,两位学者进行了大量的交流,相关内容后来经他们的学生整理编纂,收录在以“西里安河之会”为题的论文集中。尽管各自代表的学术传统多有分歧,讨论一直在友好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也有坊间传言称在人类与精灵求偶和繁殖方式的异同,及其优劣对比这一问题上,两位学者曾一度争执不下,以至于相约进行实践考察的程度。然而在时任库路芬博士助理的凯勒布理鹏博士候选人笔下,并没有与此相关的任何蛛丝马迹。(第一纪中洲思想史. 第二卷. pp.1300)

【8. 喜欢的写手的文风】

煽动人群并不是很难的技巧。语调,声音,恰当的停顿和词藻的选择,那是种技术,和其它技术一样。多加练习,它就会成为你的一种本能。

停顿一个瞬间。

扬起一个尾音。

然后他们会欢呼,会情难自抑,拥向你身旁。或者他们会留在原地,一片死寂之中,被你描绘的可怕前景攫取了心神。

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你不能相信你所说的一切。

你得伪装。你越是不相信你说的事情,伪装得就越像,然后他们就越会相信你。

当然了,除了其中一个。

Finrod从来没有相信过你,你看得出来。你怎么会看不出来,对着那样一双明亮的,什么都知道的眼睛,以及里面你自己的倒影?

或许那正是你这样做的原因。

人们往往被自己爱的那个人杀死,在那之前你得做相反的事。

(恰克·帕拉尼克,尽力了但还是,当然地,差很多......)

【9. 向原版致敬】

有人说当Fëanor在他的骄傲和狂热中下令焚烧船只时,在他的儿子们之中是Curufin最先响应了他的命令。没有迹象显示他对于被留在对岸的亲族有过多的关心,在以后的岁月中,他也从未对此表示任何歉意。


2014-7-22

  9 1
评论(1)
热度(9)

© Narog 河畔的冬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