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og 河畔的冬天

与 Taur-en-Faroth 郊外的晚上

*Finrod/Curufin(刷新组)相关同人和翻译,斜线不代表攻受

 

【2015七夕贺】【N(分隔符)C(分隔符)17】Southbound

- 情节基于HoME4,Annals of Beleriand的一个版本。反正完全无法放进canon故事线就不要在意合理性了吧

  



一颗火球在几丈外的空中猛地炸开,曳出一长串红色和金色的火花,落在雪泥混杂的地上轰然烧得更烈。连有着西方血统的骏马也被惊得长嘶一声,几乎人立起来,Curufin咒//骂了一句,控住马缰调转方向。

他很想知道Angband的工匠们往这种燃烧剂里加入了什么成分,普通的水和沙土不能扑灭它的火焰,反而更会助长火势。这一路上他看过它吞没树林、建筑、马匹和士兵,就像两年前的冬天,从钢铁群山中倾泻而出的火河一样。然而与此刻笼罩Minas Tirith的妖//异黑云、以及蝗虫一样蔓延的orcs和狼群相比,这反而不再是最大的威胁了。

“他们撑不了多久。”第一眼从制高点俯瞰战场态势的时候他就如此断言,但Finarfin的两个儿子似乎并不这样认为,直到Celegorm失去耐心,对着终于和他们接上头的斥候咆哮起来。

“Nolofinwë已经死了!”他撑着桌子吼道,对面的年轻精灵被惊得往后缩了缩。“北线已经是这个鸟样,守不守都没什么区别。如果你也想一个人面对一万orcs,那也由得你们。”

他们在那之后三天突围,Fëanor的儿子们用少量骑兵从侧面迂回,制造攻击对方补给线的假象,主力则与要塞内的骑兵夹击Sirion岛连结南岸的桥头。在Sauron压倒性的兵力之前他们无法坚持太久,但仍然足以让守军的主力完成撤退,带着辎重以及少量的老弱——其中包括Orodreth的女儿和幼子。在那之后当确认摆脱了追兵,他们会在约定的地方会合,然后一同南下。

他踏过泥泞的软土拐回到大路上,策马继续疾驰,污浊的泥水在马蹄下飞溅。战役已经接近尾声,他无意多留,看到落单的精灵战士时也只是做手势让他们跟上,很快就在身后带起了一小支队伍。这些都是负责断后的精锐,少数能够在Sauron妖//术制造的迷雾里维持勇气和战意的士兵,但是在恶劣环境和长时间的战斗之后,人和战马都已经濒临极限了。

直到集结的大部队进入视野时他才松弛下来,略为放缓马步。第一和第三家族的旗帜指示了王室成员和卫队所在的位置,Celegorm在最前面,旁边是Orodreth。他手里牵着另一根缰绳,纤弱的公主同样坐在马背上,披着对她而言显得过于沉重的盔甲。在他们之间——Curufin微微眯起眼睛——是Celebrimbor,金发的男孩坐在他身前。

“这是最后的人了?”他带马靠近时Celegorm问道。

“我所能找到的。”他向后挥手,示意那些士兵归队。“这边都齐了?”

他说着向对方身后扫了一眼,但还没来得及再次开口,Orodreth就靠近他。“Findaráto没和你在一起?”

“我以为他在这里。”

“他不在。”

三人交换了一个眼神。“那大概是丢了。”他耸了耸肩,看着金发精灵的脸色刷的一下白了。Celegorm从鼻子里发出半声冷笑,“也不是第一次了。”

“最后一次看见他是在哪里?”

银发的精灵眯起眼睛。“桥头西南边,他在Tyelpe后面。”

“留人在这里等?”Orodreth问道。

“不。”Curufin调转马头,“你们按计划走,我去找他。”

“你确定?”

“我会赶上你们。”



---转存文站---


 


  42 12
评论(12)
热度(42)

© Narog 河畔的冬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