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og 河畔的冬天

与 Taur-en-Faroth 郊外的晚上

*Finrod/Curufin(刷新组)相关同人和翻译,斜线不代表攻受

 

【2016情人节贺】【普通的现代小镇AU】Flowers in the Window

- 现代小镇 AU,5F 养牌的设定

- 请不要问作者为什么会有这种AU,作者已经不顾 ooc 只求一甜……

- 标题出处:Travis-Flowers in the Window



“Curvo,有一件事我不得不问你。”


“我已经知道是什么,你不用问了。”


“既然知道了,为什么一直没有告诉我答案?”


“因为……”


“不是我故意想要这样,Curvo,只是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是吗?”


“是的。”


Curufin 不得不停下手上的动作,从电脑前面转开,回过头来看他。“我也不是不愿意,Findaráto,只是 Tyelpe 选择的是你。”


“他会让我去,只是因为他不敢问你。要是你出现,他不知道会有多高兴。”


“你怎么知道?”


“难道你看不出来?”金发的年轻人挑了挑眉,“你只是假装不知道而已。”


Curufin 看着那双灰色的眼睛,叹了口气。“知道了,让我再考虑一下。”


“问题是已经没有时间可以用来考虑了。Tyelpe 的家长会五点开始,现在已经四点十五分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Finrod 也发出一声叹息。“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如此反感这种场合?”


“因为…… 太无聊了。”Curufin 翻了个白眼。“老师,家长,还有那些小孩,全都无趣得难以忍受。”


“你去那里是为了解你儿子在学校过得怎样,不是为了和这些人打交道。而且你儿子跟他们在一起都没有意见,你有什么可在意的?”


“你这个说法,就像他不是你的孩子一样。”


“他本来就不是我的孩子啊。”


“是么?”Curufin 抬起眼皮。“如果你这样觉得,为什么还要管这些事?”


“因为……” Finrod 怔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答,Curufin 就站了起来,合上电脑。


“不用在意,我会去的。”他说,然后就走了出去,没有再看 Finrod 的表情。


晚上 Curufin 准备去睡的时候,才想起下午重构代码时有个参数忘了加进去。他重写了几个函数,关上电脑从书房出来,房子里两间卧室的灯都已经灭了。


他摸进主卧,从没有拉严的窗帘缝里透进一点点光,可以看见 Finrod 睡在床的一侧,蜷着身子,把大半张毯子都裹在身上。他过去掀起毯子的一角,拱进里面,贴着那个温暖的躯体躺下。


“Findaráto。”


没有回答。


“我知道你没睡着。


“还在生气么?


“如果你这么介意,不如跟我领个证,你就是他的合法监护人了。”


这次 Finrod 终于没法再装睡,翻过身来,鼻尖几乎贴上了他的。“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愿意跟你领证?”


“你不愿意?”


“为什么我会愿意?”


“我们都处这么久了。”


“说不定明天早上醒来,我就不想和你在一起了呢?”


“不会的。”


“你就这么有把握?”Finrod笑了起来,声音终于柔软了一点,不再是原本那个语调了。他趁机搂住近在咫尺的人,把对方拉到怀里。


“睡吧,明天的事明天再考虑。”他说,在黑暗中吻了吻 Finrod 的嘴唇。


第二天早上 Finrod 穿着睡衣走进厨房时,Curufin 已经在平底锅里融化了小块的黄油,把蘑菇扔进去,看着它们扭曲皱缩,发出滋滋响声。等煎到七分熟时盛出来,在浅碟里和切碎的芝士拌在一起,再把调好的蛋液倒进平底锅里。Finrod 揉着眼睛看他手上的动作,抽了抽鼻子。


“就准备用这个来贿赂我啊,Curvo?”他说,靠过来吻了一下 Curufin 的脸颊,然后从背后揽住他的腰。


“没这个打算。”Curufin 说,“你想干什么?”


“想…… 干(分隔符)你啊。”Finrod 毫不意外地顺口接了下去。“想射(分隔符)在里面,把这里灌(分隔符)满,干(分隔符)到你再怀(分隔符)上一个为止。”


“一大早就开始发(分隔符)情,你是泰迪犬吗?”Curufin 皱起眉头,按住了那只在他小腹上乱摸的手。“而且什么叫‘再怀(分隔符)上一个’?”


Finrod 只是笑着,另一只手握住他拿着叉子的手,从已经成型的蛋卷上撕下一小块送进嘴里。“咸了。”


Curufin 还没来得及回答,Celebrimbor 也进来了,打着哈欠看了两个大人一眼。“你在做饭啊?”


“是啊。”Curufin 说,从 Finrod 手里挣出来,把蛋卷铲到碟子里,递到他手上。


Finrod 用食盆被从眼前端走的大型犬一样的眼神看着他。


“你不是说咸么。”Curufin 说,“等会再给你煎一个。”


Celebrimbor 尝了一口,“我觉得有点淡。”


“你不要就给我。”


“我要。”


“冰箱里有牛奶和橙汁,自己去拿。”


“好的。”


那天上午晚些时候他们在露天集市对面的停车场下车,穿过街道走到市场上去。这是二月里难得温暖的一个日子,天空浅淡高远,阳光落在白桦树灰白的枝干上闪烁着金色。离得很远就可以听到集市上的喧闹,附近农场的居民在周末把自家的产出带到这里,路两边的摊位上可以看到各种蔬果和禽肉,新鲜的面包和陈年的奶酪,人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小孩子举着冰淇淋跑来跑去。


“感觉春天就要到了。” Finrod 说,用力吸了几口混杂着食物和花草香味的空气。


“今年土拨鼠日的时候你也是这样说的,然后就下雪了。”


“是吗?” Finrod 假装回忆了一下,“我多半是为了安慰那个土拨鼠才说的。”


Celebrimbor 根本懒得理他们,已经自顾自地看着购物单,提着篮子过去买菜了。


“教会他做饭是我做过最正确的一件事。” Curufin 眯起眼睛,看着他的背影。“我为他骄傲。”


“我猜过不了多久他就能超过你了。”


“青出于蓝,这也是应该的。倒是你这么长时间一点长进也没有,只要我们出去几天就会饿死了吧。”


“我也想学啊,但是 Tyelpe 连锅铲都不让我碰。”


“在我们买到一份更好的火灾保险之前,我认为他这样做是正确的。”


三个人慢慢地走了一圈,直到接近集市尽头,鲜艳斑斓的色彩映入眼中。这里有几家连在一起的花店,花架一直排到店门口的空地上。浅紫和深青色的风信子,粉红的雏菊,一丛丛大朵的百合和细碎的欧石楠,还有各种不会开花的观叶和多肉植物。


Curufin 走到花架前面扫了几眼,却没有看中什么花,而是注意到了角落里的一小盆绿色植物。大概也是刚过了冬,鹅黄的嫩枝上才长出一点浅绿的新芽,在风里轻轻地颤动。


“虽然是旱生,但和芦苇属有一点亲缘,很好养的。”店主从里面走出来,向他介绍,“喜欢就带一盆回去吧,浇水就行。”


“你确定么,Curvo ?”Finrod 从他背后凑上来,“你养过的所有植物都死了。”


“也不是所有,至少去年买的那盆蔷薇一直活着。”


“那是因为 Tyelpe 一直在替你给它浇水。”


“是么?”


Curufin 回过头,Celebrimbor 假装没有听到他们的对话,专心在看旁边一个人带着的大鹦鹉。那只身长足有半米多的大鸟站在主人的肩膀上,偏着脑袋看他。


“杰里米。”


“杰里米?”


“杰里米。”


“那是他的名字。”鸟的主人说,“你可以让他学你说话,他懂的很多。”


Celebrimbor 犹豫了一下,“你好。”


“你好。”鹦鹉说。


“我喜欢你的羽毛。”


“我喜欢你的羽毛。”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1]。” Finrod 插进来说。


“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Я бы хотела жить с Вами  В маленьком городе, Где вечные сумерки  И вечные колокола.[2]” Curufin 说。


“#%¥*(&……”


大鸟有些沮丧地垂下头,连闪烁着金属光泽的艳丽尾羽都耷拉下去。鹦鹉的主人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抚摸着鸟儿后颈上细小的羽毛。


Finrod 转头看到他的目光,微微勾起嘴角。Curufin 朝他挑了挑眉毛,走回花架前面,把那盆植物买了下来。


--

回到家以后 Curufin 把花盆放在窗台上,从这里可以俯视下面的街道,太阳正在天空中移向南方,在窗台上投下一片浅浅的日影。厨房里有一点响动,远处传来布谷鸟鸣叫的声音,除此之外一切都很安静。他看着窗外发了一会呆,Finrod 走过来,站在他身边。


“这样看起来还挺漂亮的。”


“以前住在北方的时候经常看到这个品种,但在这里还是第一次看到。”


“原来如此。” Finrod 笑了笑,看起来也不大在意。他伸手折下一小段纤细的嫩枝,圈成环状,拉过对方的手套在他的无名指上。


“怎么?”


“试试尺寸。”他装作漫不经心地说,“昨天问你的事考虑过了吗?”


“哪件事?” Finrod 假装毫无印象地问。


“什么时候领证。”


“没有。” Finrod 平淡地回答,但是在他来得及回应前又接了下去,“随便什么时候吧。”


“你确定?”


“当然。”



—fin---

2016-2-13


[1] 博尔赫斯,献给贝阿特丽斯•比维洛尼•韦伯斯特•德布尔里奇 之二

[2] 茨维塔耶娃,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大意:我想和您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31 14
评论(14)
热度(31)

© Narog 河畔的冬天 | Powered by LOFTER